這次要分享的花藝婚佈是我個人高國中的好同學--Enya

但是其實不論是不是自己的朋友,我都覺得既然是人家維生的事業

論情面我不希望殺價傷感情,也不希望朋友覺得接自己認識的人的案子很虧錢

所以其實我沒有跟朋友凹折扣,所以報價真的是符合市場行情的

 

說到為何會找自己同學的花藝公司呢?

原本念經濟和花八竿子打不著的同學有著很務實負責任的個性

大學快畢業大家正在求職的時候他突然宣布要投入花卉的世界讓一群朋友都好訝異

在我們畢業典禮時,剛起步的她捧著自己綁的花束來祝福,真的很感動

後來陸陸續續看到他在FBpo的一些佈置照片還有花束作品

發現自己的朋友進步好多!完全是專業的境界!設計的作品非常有質感,用的花材也不流俗

本來就很喜歡花的我每次看了心情都好好

根本還沒要準備結婚的我完全就下定決心結婚一定要給我同學佈置

 

不過其實婚禮佈置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基本的背板佈置、禮金桌、相片區佈置

問過的報價含花最便宜可能也要2萬多3萬,更不用說做全場佈置的話就貴翻了

所以一開始跟我朋友詢價時我有先跟朋友說我也有預算考量,

可能要先了解他們的報價之後才能決定是不是要佈置

當天我們約在JustFlower京站的櫃位討論

(他們店面在蘆洲但在京站有設立販賣小花藝的櫃點)

可能因為實在認識很久了,所以一開始朋友簡單聊了兩句,

朋友就拿出了他認為很適合我風格的花卉構想

整個超喜歡的!

配色主調以桃紅、黑為主,帶有一種後現代工業風加復古華麗的感覺

根本不用我特別強調就一拍即合的風格啊!

1.png  

 

因為我不想做背板所以剛開始的報價包含了禮金桌、相片呈列區和主婚人的胸花

報價大概在25上下不含背板,

另外由於我選的宴客場地世貿33已經有基本花卉布置,且世貿33給的花卉布置

我很喜歡高雅有質感,所以我就沒在問會場內部加其他的佈置的價格

也因此我覺得再花25的預算去做佈置就太多了

跟朋友商量之後決定以1萬5上下為預算去佈置,

當然我有強調不是要他把25的佈置砍價格只算我15

是請他用15預算能做的程度去佈置就好了

後來達成的協議是那就只做相片呈列區的布置就好

然後另外捧花的部分也是請朋友幫我綁一束(價格另計)

 

雖然是朋友但是服務也不馬虎! 溝通好之後他將構想圖用鉛筆畫示意還有價錢

做成一分清楚的PPT提案給我

鉛筆畫中有佈置一面大的鏡子,是因為我說我會搬一個大落地鏡去做現場的活動

 2.png  

 

Enya的個性是很負責的大姊性格所以決定交給他佈置後

我其實就沒再擔心婚佈的事了

我告訴他世貿33婚佈可以進場的時間,

也跟世貿33溝通好請他們準備高低圓桌各一張給我之後

我把照片、謝卡都丟在圓桌上就去忙著給新秘梳化

他準時的帶著小幫手自行接手已放在場地的照片和圓桌佈置

 

大約在1小時左右,伴娘就回報說會場都佈置好了

新郎也偷偷跑來跟我講,雖然世貿33的花卉本身就不錯了

但是加上我們的婚佈後質感整個又提升了

來看看佈置的成果 

0G3A0033.JPG

0G3A0028.JPG

0G3A0187.JPG

0G3A0036.JPG              

遠一點點看看

0G3A0266.JPG 0G3A0270.JPG     

 

當成背景一起合照也很美

就出賣媽媽來當模特兒吧!

0G3A0165.JPG  

搭配的捧花也很有相同的風格

0G3A0118.JPG 0G3A0428.JPG  

 

最後就用拿著捧花在佈置前拍的照片來個結尾

0G3A0251.JPG  

 

Enya 說我的花裡面有一個被我妹戲稱為火龍果的花叫做帝王花

刺刺的不是那麼柔美卻很有個性,很適合我

雖然很多人找自己的朋友做工作人員會有很多問題

但還好Enya是值得放心的夥伴,幫我弄了一個美美又很有我風格的佈置

如果大家有興趣想找個值得放心的佈置配合的話,

可以上FB找JUSTFLOWER喔!上面有更多他們婚佈的作品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o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