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聖誕前夕特別的冷
或許是因為在義大利遇上大雪
或許是因為一些事情忍不住心寒
人在異鄉就因此而特別的想回家
昨天一早滿心期待可以回到UK的這天
沒想到卻遇上歐洲大雪而被迫停留
用skype打電話給媽媽
聽到媽媽的聲音忍不住眼淚就掉了下來
連一句簡單的報平安都串不成句

經過一次次與義大利人推推擠擠的改機票
開始over 24hr的抗戰

倒臥在機場冷冷的座椅上
耳邊一直有義大利文的爭吵聲
不懂他們的語言
甚至連情緒都不懂了
為何我聽來憤怒失控的大鬧
卻有婦人在旁邊笑出聲
昏睡間這樣兩極的聲響構成奇妙的組合

和阿嘎在半夜1點多換班
我拿著手機做道地勤人員的空座位上去充電
身旁有人倒在托運行李的輸送帶上睡著
有人來來去去找著一個可以歇腳的位子
也有人跟我一樣抱著筆電坐在地勤的位子上充電
我一邊充電一邊喀菸斗兄的文字
白白的機場日光燈打下來
整個米蘭馬皮沙機場好像日劇裡的漂流都市又或者像電影盲流感一般
充斥著一種被拋棄孤立,自生自滅,更正確的來說應該是自成一格的氣氛

然後,

一瞬間我被另一個聲音吸引了注意力
一個坐在角落年約20來歲的某外國青年輕輕的彈起了吉他
是我好喜歡的木吉他聲
他低低的哼著歌
隔了一段距離,聽不清他唱了什麼
可能也只是隨性的彈唱
我默默的聽著他彈的吉他
整個機場變得好安靜
似乎只有他隱隱約約的吉他聲

這樣奇特的經歷
和這樣的心情
我拿著紙筆在義大利米蘭馬皮沙機場
搭配很潦草的字跡
記錄今年聖誕節前的一段經歷

這天晚上
有點累,眼睛乾澀,但是腦袋尚稱清醒
還有很想回家的感覺躲在心裡

2009年快結束
入境隨俗
Xmas感覺就該與家人團聚
我卻卡在米蘭
祈禱明早十點的飛機可以帶我回UK




p.s.寫於23號的凌晨快2點,結果5點半睡眠中場時間去看了電子看板,
就被宣告了10點多的飛機再度被取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o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