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每對結婚的新人一定都想在準備的過程中追求自己心中想要的”獨一無二”

不論是選擇簡單溫馨的登記公證或是準備一兩場盛大的宴客典禮

每對新人都耗費非常多的心思去溝通協調對內對外的大小事

來成就一場一輩子一次

 

很多的新人在寫婚禮準備分享時不僅僅想推薦很棒的廠商

也是對這對歷程的一個紀錄

所以當我忙完了這場我稱之為成果展的婚禮後決定來把我心中的感動

紀錄一下

 

因為感動這種事情是一種動力,所以我先從婚禮最後一刻我都還在做的

事情開始記錄,希望這個感動的動力順便推動我後續網誌能夠如期一篇

一篇都寫完 哈哈哈

 

婚禮準備其實到最後就是確定人數和排桌次,再來就是完成我拖到最

後才做的影片

 

因為我婚禮前3周才剛從印度出差回國,所以其實很多事情在回國後會變

的很趕,於是我終於忍不住把大部分攬在身上的工作推了一項給瘦皮熊

也就是成長影片!!

 

其實成長影片對我們來說著實有點困擾

因為瘦皮熊從小因為打球的關係大多時間都跟著球隊在外住宿

加上身為家中唯一有在拿相機的公公年輕時長年在外地工作

所以瘦皮熊成長中的照片非常稀有

 

反觀我就是那種成長紀錄十分完整,甚至還有2~3歲的錄影影片的那種

所以如果把影片作成傳統的依照成長歷程一步步把照片放出來的影片

我們的照片就會變成很不成比例

 

推給瘦皮熊作影片這個工作之後他實在超困擾,一直在想該怎麼處理他

照片太少的問題

雖然不管照片多寡都放進去套模板也是可以

但是瘦皮熊還是想要送給親愛的老婆大人一段用心的影片

所以在我不知道的時候他大概燒腦袋了3周左右一直在反覆構思影片

 

一直想要用手繪動畫的方式做影片的瘦皮熊,曾經用一張張手繪A4 圖稿

去做動畫,結果花了一整天畫的動畫只能做6

當下晴天霹靂!! 只好重新再來一次

 

最後終於想到一個妙招,請我把一個公司用的小白板帶回家

神神秘秘的進行繪圖

一直到他把一張張剪好的手繪人偶排出來拍成影片後我才終於知道他想怎麼做

 

 

非常感動我!因為實在太可愛了!!!不枉費他好幾天失眠構思

雖然最後他拍完整個動畫繪圖跟流程後又卡關

因為他不太會使用威力導演,加上我給他的威力導演12需要太高的效能

他老筆電跑不動,我只好又自告奮勇地跳出來把最後的影片編輯完成

可是瘦皮熊還是完成一個完美的任務啦!

 

看了影片的人應該會以為我們的動畫原本就是一張一張靜止的照片去串起來的

但實際上瘦皮熊為了拍攝快速的關係,是使用數位相機錄影

直接把所有的排列過程錄製成動態影片,

所以想要做成像縮時動畫的片段感反而要將影片一張一張擷取成圖片

這個工作就落在我頭上囉!

 

製作過程:

  1.     當然就是瘦皮熊花3周構思加反覆測試如何製作 (略過細節因為太長)
  2.     瘦皮熊將每個插畫人偶排列錄影成故事
  3.    我先用威力導演把影片按照分鏡一張張截圖,再做成縮時攝影的動畫,這部分我利用下班之後熬夜3天完成
  4.     選好音樂後放進去發現!!燈愣!!音樂太短需要剪接混音, 利用威力導演內附的Wave Editor 聽音樂剪接混音到需要的時間程度
        這部分好費時,我熬夜了大概快5天,因為處女座的我用耳機非常仔細的聽每一拍,剪接重複後有時候會有很強的卡頓感,所以就得一直重複細調到接近最好
  5.     選照片花2(新娘照片實在太多了….), 當然有時候不可能一整天都是做影片或是選照片啦!所以我說的天數有時候是重疊
  6.     等照片選完後依照故事進展把照片放進去
  7.     然後作字幕,上字幕也是個看起來簡單卻很麻煩的事情,因為要按照故事流程放進去,又不能太趕,要選字體、要選字幕出現的效果….所以這部分我也花了3~4

 

雖然最後照片和字幕的過場速度還是有點快,但是處女座的我已經把自己逼到極限了,

有些程度上可能因為能力關係無法最優化只好放棄

當影片做出來的時候我真的真的非常感動每看一次還是要覺得我和瘦皮熊好厲害! 常常眼淚都快掉出來

 宴客播放後有朋友跑來跟我說他們以為我們是花錢請人做的影片,我超驕傲!

也是最棒的稱讚

 

說了這麼這麼多….謝謝正在閱讀的你還有耐心

讓我們先來看這個我嘔心瀝血的影片吧!

 

   

 

二進影片是我在台北女方補宴時才加上的影片,

這個影片的用意是出於我參加過幾場婚禮,發現吸引來賓認真看影片的

通常不見得是新人的照片,而是出現在新人照片中的自己

所以我做了這個影片想讓來賓有點參與感,順便感謝大家撥空來給我們祝福

雖然這個影片非常匆促,我在台北宴客的前一晚才在做

做到4....沒錯!新娘拖著新郎一起熬夜到早上4

所以最後有很多來賓的照片我迷迷糊糊地沒放進去,

還有影片最後有卡住了好幾秒

但當我站在外面等著二進時,聽到裡面的來賓看到影片時蠻開心熱鬧的

所以應該還是有達到我想要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o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