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不打算出門去人擠人的跨年的
結果去看了一直很想看的如果‧愛
之前看過陳可辛導的三更之回家覺得其實不恐怖
還有淡淡的傷感,還有比較久以前導的甜蜜蜜也很好看
所以還蠻喜歡他導的片子,加上這次如果愛的演員我都很喜歡
所以一定要去看的!!
雖然因為如果愛還是一部歌舞劇,所以難免還是有點商業化
一直看到ebay的制入性行銷真的有點煩!!= =
但是周迅演的還是很好又超美,金城武也很有魅力
而且不會讓人覺得他空有外表其實沒有演技
整部片唱功最讓人感動的還是張學友,這真的是另外的演員比不過的

劇情的部分整個表現的方式用了劇中劇後設的架構,
把現實中三人的感情糾葛跟劇中電影的角色作連結
可是因為劇中劇再加上和過去回憶的片段交叉出現,所以如果不習慣看這類的電影
可能會覺得有點複雜吧!!

其實最後的結局我個人認為編劇並沒有要說孫納愛誰比較多
對孫納來講林見東是過去的戀情,想要忘記,但後來還是捨不得放掉
對聶文也不是說沒有愛,但是參雜了一些現實面
最後林見東打電話給孫納,要他不要忘了北京
老孫用很小的口語說了:不會的
老孫還是沒有選擇忘記他與林見東之前的回憶

林見東愛孫納,但因為愛上了自己鄙視的人所以連自己都鄙視了
明明想讓孫納知道他在北京等待他回來的感受
他們兩個再次回到北京的第二天,
他跟老孫說:最愛你的人永遠是你自己,要讓老孫知道那種感覺有多恨
所以他用同樣的方式丟下孫納離開,但是後來還是回去找她了
到了最後林見東還是愛老孫

在我的看法裡,聶文愛孫納比孫納愛他的多
在劇中的電影殺青的最後一幕,聶文要孫納放手
讓聶文成為孫納的回憶,電影落幕了,但孫納眼淚掉的更多
因為他們之間也結束了,最終孫納還是放手了
聶文在拍攝電影的其中一幕,最後臨時更改劇本用力的給劇中的小雨一巴掌
然後跟孫納說:恨人比被恨的人更痛苦,班主不想恨小雨,所以打了那一巴掌
這也是聶文要跟孫納說的吧!

聶文說他一直想導一部電影,裡面有一對年輕男女,那是一部很簡單的愛情故事
孫納說:那部電影的背景在青海,那是我最想演的一部電影
我不覺得這句話是孫納選擇了聶文,而是他們不管追求的是什麼樣的夢想
其實最想要的還是簡單的愛情,那些最原始的意念
最想追求的就是不要被現實與矛盾影響的愛情
"愛沒有!恨沒有!抓不來!甩不掉!"
就是這樣吧!這就是最原始最簡單的起源,這就是愛
如果‧愛......................



============================以下開始發牢騷==================================
在絕色影城看電影真是越看我就火越大,一堆人講話就算了
還有人在我後面踢椅子!!一樣有電話聲
還有人一直走來走去,真的是很礙眼!!
好吧!我怪癖跟要求真的很多....
所以我看以後要看這種片還是在家裡看好了
不然會被其他人氣死,還不能專心看我的電影
下部期待電影是藝妓回憶錄,希望不要讓好萊塢導演浪費了幾個硬底子的實力派女演員
p.s寫的感想好雜...感覺有時候真的寫不出具體,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o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