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墾丁行回來之後每星期四就是我們的family day
這天總是要在蘇安上完課之後去南雅夜市大吃大喝
本來想寫個南雅夜市小吃攻略的
結果每次去吃都忘記帶相機

今天是留守新莊的豪爸最後一夜住新莊了
所以蘇安安決定今天一定要在去板橋的南雅夜市跟family一起吃最後一次
很噢的是今天我有送別餐會
早就吃的超飽了
根本吃不下任何其他的食物
不過為了最後一次的family南雅夜市行還是千里迢迢坐公車轉捷運再轉公車到新莊與family會合
再前往南雅夜市去吃到吐

南雅夜市長長一條其實超多好吃的好物
不過因為之前吃的好料都忘記拍照
所以就原諒我寫不出攻略了....
最後的南雅夜市就用有名的麻油雞做ending

南雅夜市很奇妙麻油雞很多攤
大家都賣麻油雞
連便宜的夜市牛排館內都兼賣麻油雞
看菜單上牛排跟麻油雞並列整個有很奇妙的fu
但是最好吃最多人排隊的還是在勝力生活百貨前面的王家麻油雞了


聽說這家麻油雞也是被很多媒體介紹過的
到底好不好吃呢?
簡單來說就是熱得半死你也還是心甘情願坐在那邊揮汗啃雞腿的好吃程度

他們的麻油雞有兩種選擇
一種是雞塊 一種是雞腿
另外還有麻油麵線

雞塊就是除了雞腿的部份之外的肉隨意的挖個一碗給你
雞腿呢....也是可以塞滿一碗
看看雞腿有多大隻

小臉豪爸爸的臉可以整個被雞腿遮住....

因為太大一隻雞腿用筷子實在不太方便夾
所以店家會給你一支手套直接拿起來啃

雖然一隻雞腿價值100有點昂貴
不過吃了之後不會後悔
很大一隻的雞腿不只是重看不重吃
肉質嫩又Q 完全不老
皮的部分可能有跟麻油一起先炒過
不油膩也是QQ的
連一向不敢吃肥肥軟軟皮的蘇安安也吃得很開心
單獨吃雞腿其實就已經很好吃了
但是有些重口味的客人還會沾一些辣椒醬跟醬油膏

麻油雞湯的部分
有麻油當然是無法太清淡啦
不過通常外面賣的麻油雞都會加入很多酒
沒有好好煮過的話會有很重的酒味
但是這家的麻油雞酒味不會很重
喝起來很香很順口
不喜歡酒味的人可以來試試看

基本上如果女生胃口比較小的人
一隻雞腿可能就會飽了
如果吃不飽還可以吃點麵線


用麻油拌的乾麵線
算是基本款
不過也有吃過其他家的麵線完全沒味的
相較之下這家的調味還算是剛好
簡單卻挺好吃的

上次吃麻油雞時這兩位食客拍了看起來很好吃的影片
大家來看看吧!
看起來整個有為這家麻油雞加分到....哈!



其實南雅夜市還有太多好吃的東西沒介紹到
簡單的再提到一下雞窩好了
因為我們吃完了麻油雞買了芋頭餅當甜點

雞窩其實就是傳統的鹹酥雞店
但是他們家賣了很多種類的食物



可能他們是想主打炸雞吧!所以取名為雞窩
可是我們最常在這家買的都是他們甜的炸物
像銀絲卷啊!芋丸阿!還有手工芋頭餅
他們家的銀絲卷有很多口味
黑糖、牛奶、原味、奶油等
淋上煉乳很好吃!
芋丸一份4顆 是豪爸爸的愛
內餡有包一點東西吃起來跟奶皇包的內餡有點像
也挺好吃的
不過上面兩個今天都吃不下沒買所以沒圖沒真相....唉~
最後手工芋頭餅總算是拍到照片了



他們家的芋頭餅應該是人氣商品吧!
第一次跟蘇安去雞窩的時候就看到旁邊的人幾乎都有買
還一次買好幾個
當時還納悶的是甚麼東西怎麼大家都買這麼多
後來才知道那就是芋頭餅
一份15元
用兩片蘇打餅乾夾著厚厚的芋泥下去炸
吃起來很訝異的不會太油膩
好吃!!

順帶一提在雞窩正對面的板橋小籠包也好吃!!


雖然離我吃的時間有點久遠忘記當時的感覺了
但是記憶中我是給了還算不錯的評價
會想要再回去吃一次
有到南雅夜市的人也可以去吃吃

最後我想說.....
南雅夜市有名的奶瓶爆米花
我們每次經過都好多人在排隊
連合購版都有人在合購
所以上次我們就衝著高人氣也跟著排隊買了爆米花
看老闆娘用接了馬達的長管子幫爆米花吹風一邊攪拌好像很酷
因為這樣可以快速又均勻的讓爆米花沾到糖
不過....我只能說爆米花也太甜了吧....
愛甜爆米花的我們都只吃了幾顆就整包不要了
我們也才只買了中包的....
那些買了好幾瓶奶瓶(最大罐)的人都怎麼把他們吃完的阿?
而且爆米花冷了之後其實就不是這麼好吃了
奶油冷掉後吃到嘴巴裡會有點卡在上顎
不是太推爆米花
不過我想也是有人很愛啦!

南雅夜市真的藏了很多好吃好玩的東西
我想等到我從英國回來再來好好復習一下吧!
family要與我同行嗎??

<店家資訊>

南雅夜市:台北縣板橋市南雅東路與南雅南路一段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o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