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家裡大大小小的時間比較湊得上的時候
家裡大概每兩個星期左右就會一起到外面選家喜歡的餐廳吃個飯
老實說我們一家除了最小的那隻之外都很好餵養
隨便吃什麼東西都可以很滿足
尤其是滿桌的好料擺上桌
我和蘇安總是很興奮 哈~

但是由於蘇安學校事情很多
蘇旦旦又面臨9年級的基測成天在補習班
我呢....有一陣子總是把某人的事擺在第一
所以也不太常回家吃飯
以致於我們家又有一陣子沒有一起吃飯了

其實今天我跟蘇安很想要吃NY Bagles
但是爸媽硬是推薦了這間念都念不好的小吃店--冇有有麵擔(福華店)

這家店名寫法很特別
電腦上打不出來
不過第一個字是冇第二個字應該是中間再多一橫第三個字就是寫成"有"了
"冇"這個字在台語的意思裡就是"空"
聽說店名的意義其實就是"從無到有"的意思
對於一間小小的小吃麵擔可以做到這樣門庭若市
我覺得這個店名真的是非常的適合他們
而且充滿了意義呢!

一到了位於芝山站旁邊的這間麵店
我們整個就是很驚訝
怎麼吃個小吃都可以這麼多人
還得要拿號碼牌排隊有點誇張



一邊等位子我們一邊點菜
菜單上的名字挺逗趣的
印象比較深的是臭ㄇㄛ ㄇㄛ、牛ㄅㄟ ㄅㄟ還有羊ㄇㄟ ㄇㄟ
不過其實就是臭豆腐和炒牛羊肉
我看網路上人家分享的遼寧夜市創始店的菜單好像不是這樣
可能是這間店有改過喔!
等了大概快要1小時吧?
終於讓我們等到位子了

第一道菜來了看似不起眼卻很美味的
<惹娘烘蛋>



這道烘蛋看起來像是平常我們吃到的荷包蛋
不像一般的烘蛋都是把蛋白蛋黃打勻了去煎
然後用醬油和一點糖吧(?)去烘 有微微的甜味
外面煎得酥酥裡面蛋黃半熟
呼~超下飯的
入口的時候配一點蔥花更香
但是我想像是好人王先生這種不愛蔥的人可能就得跳過了吧!

第二道是<孜然羊排>



這道羊排是點給挑食的蘇旦旦的
分量很夠 有整整5支的羊排
醬燒的羊排上面灑上孜然粉做香料
羊排處理得很嫩 而且沒什麼騷味
好吃!!
而且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這道菜應該才240~280左右而已喔!
一般店家如果點到羊排這種食材的話
大概都要300以上分量還不多吧?

第三道是我們名字很可愛的<臭ㄇㄛㄇㄛ>



吃這道臭豆腐的時候我不禁拿來跟大直小館的臭豆腐比較了一下
因為兩家的臭豆腐處理的方式都算蠻特別的
不像我們熟悉的清蒸麻辣臭豆腐或是炸臭豆腐那樣
這道臭豆腐口感吃起來有點像是有咬勁的油豆腐只是帶著臭味
切成條狀之後拿去和韭黃還有洋蔥清炒
口味不似麻辣臭豆腐那樣重
也不像炸臭豆腐那樣比較油膩一點
算是口味適中的作法也不失臭豆腐的夠味
至於為何拿來跟大直小館比較呢....
是因為大直小館也是使用口感跟冇有有相同的臭豆腐
而且他們還有多種口味
印象比較深的是鹹蛋炒臭豆腐
嗯~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好吃 下次有機會再來介紹
總之呢....臭ㄇㄛㄇㄛ也是很推薦!!

第四道<皮蛋炒地瓜葉>



地瓜葉不是什麼稀奇的蔬菜
不過這道是我第一次吃到用皮蛋去炒的地瓜葉
所以來分享一下....
地瓜葉加上搗碎的皮蛋下去炒
套句阿基師很愛說的....
口感很有層次很豐富 哈哈哈~
QQ的皮蛋跟地瓜葉配合
挺好吃的!媽媽說他也要把這招學回家

第五道<麻婆豆腐>



這道算是很經典的菜色了
作法我不清楚
通常每家加的料也相去不遠
可是他們家的麻婆豆腐不會太辣可是也不缺麻的感覺
重點是很香又下飯
挑食的蘇旦旦也吃得很高興

最後我要介紹的是.....
<乾意麵和乾米粉>



小吃嘛....就是要點個這種充滿古早味的東西
我們點了乾意麵跟乾米粉其實做法都是一樣的
不過用看的就知道
份量超大而且還有一片瘦肉一片粉肝和半個稍微炸過的蛋
粉肝應該算是好吃的
連我這個本來不敢吃粉肝的人不小心吃了一口也不至於嘔吐
所以我想喜歡粉肝的人應該會喜歡他們家的粉肝
這樣一碗才只要40元喔!
超划算的!!
另外推薦一下店家的辣椒醬
我想應該是他們自家做的
很辣又很香!半著乾麵一起吃再加分!
愛吃辣的人一定要試一下他們的辣椒醬
絕對不是那種廉價加了只會鹹不會辣的辣椒醬喔!
聽說他們遼寧夜市本店的魯肉飯有得到台北市第一名的魯肉飯殊榮
或許下次我們也蠻值得點來吃吃看的

好....
今天點了比較特別的就這些了
我們還有另外點了綜合生魚片和嘴邊肉
但是因為算是比較普通的東西
就沒特別拍照介紹了
不過生魚片蠻新鮮也推薦一下

點了這麼多菜
今天總金額花了1150元
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
全部菜單裡最貴的就是一鍋湯$420而已了吧?
很適合4~5人以上的用餐地點
算是爸媽推薦的好啦!
順道一提,雖然這家小吃店人多到翻掉
但是服務人員的態度還是都很不錯
不是做作的面帶微笑,是很有作小吃人的那種熱情的親切
真是不得不讓人誇獎他們一下
總之呢...今天真的吃得很開心~~

<店家詳細資料>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0號(芝山捷運站旁)
TEL: 02-28368988,02-28350066
營業時間:11:00~21:00(沒記錯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o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