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ce upon a time, there is a family.....

這家子
有個漂亮能幹的媽媽
雖然說是家庭主婦
但是因為精明可靠 所以總是電話接不完
雖然說是位母親
卻是我從沒見過的酷媽媽
賞罰分明 總是把握機會教育
同樣身為處女座的她
想的事情 記的事情很多
卻也因為歷練 知道如何在適當的時間把腦子放空
雖然時常被說看起來有點兇
但是我想其實她的心腸應該也是比誰都軟
疼小孩第一名 寵老公第一名
也是她讓我發現
原來身為處女座 有這麼多相似的地方
人前有多精明幹練 但在自己在意的人面前 原則卻不是隨時撐得住
很愛很愛Friends 家裡擺著零零散散的1~10季
在聽到我說Friends有出珍藏版 竟然想要再買一套回家擺
或許你有任何關於Friends的疑問
他會告訴你 所有你需要的detail
這位媽媽痛覺不太敏感
所以總是跟兒子先生打來打去等過了才發現身上青一塊紫一塊
他們家是我第一家看到用互相毆打來聯繫感情的

這家子當然有個爸爸
這位爸爸我第一次見到時就覺得他很帥氣
沉默不多話 但偶而開口說一兩句話卻十足好笑
睡覺時間很奇妙
你可以看他打牌打通宵
線上麻將 實體麻將 可能一個晚上穿插進行
這位爸爸數學很好
但是要向他請教數學?
可能要準備好你會被"訓練"到很好才能下桌
這位爸爸也很酷
大學時期的哥們都是黑人
非洲某位貴族先生是他的best man
雖然酷酷的不太愛講話
雖然常常不知何時突然出國 不知何時才會回國
他的老婆大人卻很自信的說"喜歡的話可以盡管試試看"
我想是因為身為金牛座的他 也不太可能變心
老菸槍一枚 抽菸像是強迫症
聽說因為不管抽濃抽淡 他的菸量都一樣大
所以只會看他抽白當
家裡總是堆疊著一兩條的白當在那裏屯
所謂的菸不離手大致上就是在說他

這家子第一個小孩
長的跟媽媽一個樣 個性和爸爸一個樣
有爸爸的帥氣 媽媽的愛笑
奶奶的心肝寶貝
體育很好 雖然人長的小小隻
卻迷倒許多少女心
我常說如果我也如此幼齒或許我也要加入他的fan club
這小孩很白目
很愛毆打媽媽 一直說不聽到真的惹火媽媽
這小孩很白目
整家的人都要出去吃飯
他死賴在床上說他不想移動
雖然如此 聽到別人說他白目
他卻當成讚美一樣笑得很開心
這小孩曾經是我的固定牌咖
小小年紀大約6年級就跟著我們上牌桌
睡覺吵不醒搬不動
只要小小聲的在他耳朵旁邊說"欸....打牌啊!" 就整個人彈起來
打牌很迷信 一定要穿件已經太小的"money"戰袍上桌
還會要媽媽來幫忙打轉個運
真是不負你熱愛麻將的父母把你的名字縮寫都搞成M.J. Lee
討喜的小夥子 希望哪天看你突然長很高
我想美國的少女心應該也會被你擄獲不少

這家的第二個小孩
長得好像爸爸的女孩
從4年級開始就是個小大人
腦袋很聰明 總是拿班上前3名
寫功課卻總是拖到要被媽媽打
少女嘛....寫作業總是要伴隨著偷偷看小說偷偷看漫畫一起進行
白目哥哥偷告狀 就會看兩個小孩大打出手
我會站在中間阻止
我會好好告訴你道理
因為我知道 奶奶偏心哥哥
或許你也覺得大家都偏心哥哥
所以有時候是哥哥太白目
我絕對不會只說你和哥哥吵架是不對的
這個小孩講話喜歡要講最後一句
不管媽媽今天說了甚麼
總是要插最後一句話 就算於事無補也沒意義
也要逞嘴巴上之快
有時候我很能體會
因為我小時候也總是這樣
一群小孩中的小大人
其實希望自己能夠被注意
因為身邊總是有另外一個兄弟姊妹比較討喜
心裡希望做些什麼讓大家也能像喜歡那個人一樣喜歡自己
有一點點不平衡 一點點落寞
所以以前我會陪你講講話
走路的時候勾搭你的肩膀
因為我好像看到以前的自己



這一家子
我從不認識到熟識到默默認真的當作自己的親人般看待
我很嚮往像這對夫妻間的相處模式和經營感情經營家庭的方式
沒有甜膩的嚇死人的肉麻
偶而小小的打鬧 卻覺得似乎過了這麼多年他們還是熱戀的一對
有抱怨 有爭執 可是也支持對方

我曾經說....以後如果我當媽媽
希望當跟我媽媽一樣的母親
認識了這個媽媽
我也希望我能像這個媽媽一樣
當一個開明愛孩子卻也賞罰分明的母親

好像很久不見了.....
看看照片覺得小朋友都長大了
時間過得好快
小朋友也從小毛頭長大開始有teenager的樣子了

好久不見
我真的很想念你們
謝謝你們在過去的三年裡對我的照顧
謝謝你們讓我感覺在這個家我似乎不是個外人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o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