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是夜,大雨打在窗外的屋簷,也把一向淺眠的我給打醒了。
盯著天花板想著剛剛做的夢,外面的一個聲響才讓我發現原來兩個室友都還沒就寢。 下床,踏上拖鞋,走到她們房門外輕敲著然後開門......
「你們怎麼還沒睡啊?」
「突然就聊了起來,怎麼?你睡不著啊?要不要加入我們?」茗用她一雙單眼皮的眼睛盯著我問。
「在聊什麼?」
「曉函在聽我說我做過的夢,她很奇怪!說什麼沒做過夢,要我講給他聽。」
「是喔!」我走進來坐在茗的床上
「小尉你不是也常常做夢?你也講給我聽嘛!我每次一躺上床就睡個死沉,以前還以為大家睡覺都是不做夢的咧!」曉函一臉寫滿了興奮和期待。
「還想聽咧!上次我跟你講了一個,你就嚇得要我在浴室外面陪你洗澡了!」
「唉唷!你該不會只做恐怖的夢吧!講啦講啦!反正明天也沒課,你又睡不著了,不要這麼小氣啦!頂多等下你們都陪我睡覺就好啦!」茗也一邊在旁邊點頭
拿他們沒輒!
「其實阿……我從小就很淺眠,媽媽帶我的時候帶到快抓狂,總是剛睡著放上床就又開始哭了, 現在我想一想才覺得可能以前就很常作夢才會睡不好吧!因為會作夢代表你的大腦還沒完全休息, 像曉函那樣都不作夢才真的有睡到,所以我現在還記得的夢還真不少呢!」
「那你就快點講嘛!當說書人也專業一點,哪有人囉哩囉唆這麼多的啊!」茗催促著。
「好啦!真的很沒耐性耶!都不能讓我剛睡醒的大腦稍微休息一下再講!」我嘟噥著抱怨,然後在記憶裡把以前的夢境慢慢挖出來,開口說著那些沒道理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o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