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我的寶貝?
日子一天天的過,我在心中數著快要幾百個日夜,我想你還是我的寶貝…



就如同所有的意外一般,消息就是來的這麼的快又突然……

「分手吧!」
「好啊!你確定你不是又再發神經就好!」
「以後還是朋友嗎?」
「是阿!不然呢?還能是情人嗎?」

我的寶貝阿!
你一直就是這麼愛來個週期性的多愁善感,過個一陣子就裝的好像自己很憂鬱的病態樣子,我想你大概又如同往昔般的只是說說而已,過陣子我們還是會一直在一起的,所以我當作沒事的隨口答應你,自己放手讓你離開……

早上起床我還是準時到插大補習班報到,晚上回家還是在書桌前翻開書本嘗試認真,但是你的話,還有那難得的認真語調打亂了我的心緒,心突然像踩空了似的沒了底,淚水也就這樣侵襲了眼眶,滿滿的溢了出來,止也止不住……

「寶貝!我好想你!你怎麼可以這麼賤?怎麼能在我大考之前這樣對我?我們不要結束了好不好?」
「你不要再這樣了,那天我跟你提分手,不是還好好的?我累了,我累了不能再繼續了,你根本不關心我,你只關心妳自己而已,放過我吧!」

什麼話再也說不出來,一向不懂的表達自己的我,只能在這個時候努力在腦中抓住一些破碎的字眼,卻還是無法傳達我內心的痛,結果我只能用話傷害你,讓你感受和我一樣的心痛

「你怎麼這麼賤?我現在才知道原來我會這麼的難過,再給我一次機會好嗎?再一次就好了,求求你!!」
「沒用了,我受夠了,我也沒錢再讓你花了,我不想在繼續下去,放過我!」
「我受夠你只會花我的錢,卻不會關心我,我曾經向你伸出援手,我告訴你我很寂寞,我想要你陪我,你怎麼說的?只會說你要念書,你累了想睡覺不要吵你,當我告訴你我已經為你失眠了三個月,你說了什麼?你說我是神經病!幹麻不睡覺?」「告訴你!我也想睡!是你這個自私的女人讓我失眠了三個月!!」

我沉默了……眼淚卻沒辦法和聲音一樣沉默,然後電話那端也沉默了

接下來的日子我開始說服自己這只是一時的,當你情緒過了就會後悔,你一定會再回到我的身邊,雖然我這樣自我催眠但是體重還是不斷的掉,或許我可以欺騙自己的心理,卻無法忽視生理上明明白白的證據,證明著我有多麼難過。

似乎是平靜的一段日子過去,我打了通電話給你......
「欸!最近你跟那個學姐好像很好喔?你該不會喜歡她吧?」
「怎麼可能阿?你想太多了吧!要喜歡也該會喜歡上次我跟你說過的那個學姊」
「對吼!那你怎麼沒有喜歡她阿?」
「我也不知道阿!可能以後會喜歡喔!事情也是說不定的嘛!」

我沒想到我的無心玩笑其實早就已經是個事實了
你說不想在我考試的時候告訴我這個消息,所以你和學姐在一起了沒告訴我……
後來,我問了,所以我才知道原來你早就和她在一起了

好久不見!
按照約定,我們依舊在台中碰面,你南下而我北上,面對面了才知道原來我是這麼的想你,你抱著我說……其實還愛我……除了痛哭,腦中再也無法反應其他想法,我們互相擁抱,一起哭的聲嘶力竭,如果我們都放不開,那這段感情再繼續有什麼錯?我娓娓的開口:「那你回台北和學姊分手,然後我們還是可以繼續在一起的,好嗎?」
你只是抱著我繼續哭著沒有回答,為何會是這樣呢?是我不夠珍惜你,錯過了我們應該相愛的時機了嗎?

離開前你留下一句話…「讓我想想,我再打給你」,卻在隔天宣佈我們的故事是曾經了……
「那就擇你所愛吧!」簡訊發送.

一天一天的過,我開始數著日子,倒數大考逼近的時間,還有你這次離開我的時間,你曾經在愛我的同時和別人在一起,你曾經為了其他人想和我分手,我想,這次應該就會像前幾次一樣,過段時間你就會回來了,然後你還會是我的寶貝

我開始過著自我搖擺和欺騙的日子,打電話給你,有時候說我真的很愛你、好想你,有時候告訴你我已經不喜歡你了,好像比較喜歡另外一個人
有時候打給你……

「欸!如果我沒考上台北的學校,你就轉來跟我念同個學校好不好?」
「欸!我們要永遠當彼此的避風港好嗎?」
「欸!今天我跟那個男生接吻了耶!」
「欸!我覺得我會對下一個人很好,你不要後悔喔!」

我也不知道我這麼做是為了什麼,可能還想從這些話裡感覺到你對我的在乎,可能想要讓你知道你選擇離開是個錯誤,可能還是想拉住你,想在你心中佔住重要的席位

日子還是不斷的在過……倒數大考的日子從十位數變成個位數,我打給你說我要上台北考試了,可以讓我住在你家嘛?你沒拒絕我,心中燃起了一點希望,卻告訴自己我已經不喜歡你了。

上台北,我見到了她,和我一樣的長髮及腰,卻全然是個和我迂迴不同的女孩,她開著車送我們回到你家,她陪著你和我到處去玩,她和我們一同在你的房裡天南地北的聊著,然後他在深夜裡自己回家

夜深了……我躺在你的身旁,想著……她真的是個好女孩,好到連我都忍不住想指使她,可是心裡怎麼隱隱的扯著,在扯著什麼呢?
是你的笑容開始是她的?是你躺在我的身邊卻不再像以前那樣熱情的擁抱我?還是?還是因為我發現你們剛剛在我回來前來不及整理的凌亂衣衫?
不知道……不懂……大腦一片空白,心絞成一團,身體好像有了自己的意識,我抱住你,用已經熟悉了一千多個日子的動作開始撫摸你,感覺到你的震驚,下一秒,不用感覺我也知道我被推開了

「你幹麻這樣?你還愛我嗎?」你熟悉的眼睛裡帶著一點痛苦的複雜
「沒有阿!我不愛你了」

是啊!我不愛你了......哈!你知道我的心酸苦澀嘛?是啊!我不愛了.......

「那你幹麻碰我?不愛我就不要這樣子做!你不愛我就不要害我連女朋友都沒有了!!」
然後我看著你下床、轉身、出門……我開始大哭,哭的像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知道什麼是哭泣似的,我傷了你,卻被反作用力傷的自己更痛

早晨的光混著一點點的灰,你終於打開門走了進來……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告訴你,也告訴她我不愛你了,你已經只是個朋友了,可是知道你們在這個房間,在我們一起睡的床上互相擁抱,我卻忍不住也騙不了自己,我還是很愛你啊!」
這段話我說的斷斷續續,因為眼淚哽咽的我話都說不清
「可是我們回不去了,你也知道我們怎樣都回不去了,我們只能是朋友,讓我們當彼此最重要的寶貝好嗎?就算不再是戀人的寶貝,你還是我心裡最特別的寶貝阿!」
你說著這句話,眼淚也在你眼裡掉著
我伸手抱住你,然後大哭,卻只能點頭

隔天我又遇見了她,我擺出沒發生任何事的表情,三個人還是一起用餐,我甚至送你們倆個去單獨慶祝滿三個月的紀念日,然後我一個人在你家打開電腦,看著她寫給你的網誌,她寫著你們的故事,寫的這麼的好,真是可愛,好感人又甜蜜,是我永遠都做不到的事情,我無法用嘴巴告訴你我的心情,我也沒辦法用文字在網誌裡寫下關於我們的故事,太多的眼淚自己暗暗的流

拿出手機一個字一個字的敲……

「你們的故事很感人,告訴她對自己要多一點自信,她對你很好你要好好珍惜她,以後我們是最好的朋友了,是嗎?希望你們能幸福」

結束考試,離開有你的台北,日子還是不停的過,我告訴自己要向前走,我有我自己的生活,你們有你們的生活,卻在這個時候聽說你們的分手

「為什麼?」
「沒有為什麼,個性不太合吧!」
「那你們現在是?」
「就好朋友囉!」
「你還喜歡她嗎?」
「還是有感覺吧!」

你沒在繼續說些什麼,可是我心裡卻開始默默的等你,但是你會告訴我你們最近的相處情形,我知道你還是喜歡她,甚至應該是愛她的,我在賭,賭你的感情,賭我們的感情,賭你對她的感情,或許哪天你會回到我身邊

我順利的插上了台北的大學,而日子還是在過,我卻漸漸的了解,你,我,真的回不去了,你有了她,就算知道你還是會為了我心痛,但是她不會消失,就算你沒辦法輕易的放下我們三年的過往,但是,你現在是她的了,不再是我的了

再不願意還是沒辦法停止改變,就算我停下來了,世界還是在前進,所以我想是該前進了,應該停止我們之前的牽絆了

那天,你來到我上台北後租的房子……

「我們是不是不應該再繼續連絡了?」我轉身不看你
「為什麼不要再連絡?」
「我們都需要前進,再這樣下去我們只會一直彼此牽絆,所以是不是不要繼續連絡比較好?」我不想自己下決心,把決定權丟給你
「如果你真的這麼想,我們就不要再聯絡了吧!」你也低下頭不再看我
「嗯……那你要保重喔!」
「那……我走了!」
「今天這麼早就要走?」
「我們不是已經有了共識了?那我還留下來幹麻呢?」
「喔!那你小心點!掰掰了!」

你走了,我總算又做了一件違心之舉
這就是我不是嗎?總是做著事與願違的事,講著違心之論,把想說的想做的藏起來…

我的寶貝阿!
現在的我前進了,什麼是前進呢?我想我應該談個戀愛,所以我談戀愛,我想我應該和現在的他好好談談,所以我和他談談,但是,你,卻是我比較的原型,我覺得他不夠了解我,他不夠體諒我,他對我不夠慷慨,他……不是你……

我的寶貝阿!
我的日子還是在過,在離你很近的台北,而我卻告訴自己,心該離你越來越遠才對…寶貝阿!你還記得我們之間過了一千多個綠草如茵般的美好日子嗎?
我,
還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to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